close

金門縣金湖鎮兒童美語補習班>彰化縣秀水鄉美語補習班推薦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2日電)外傳北京涉台智庫龍頭、社科院台研所長周志懷因520發表評論「調子錯誤」而求去。但據了解,周志懷只是所長職務已達退休年齡,而兼任的全國台研會副會長等職務則不會更動。高雄市鳥松區媽媽手冊贈品

這一消息昨天深夜傳出後,周志懷今天一整天均未接聽電話,因此無法得知他對這項傳聞的回應。

事實上,早在520之前的3、4月間,大陸涉台智庫圈即已傳出,周志懷由於今年滿60歲,依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長所屬的司局級別,已達退休年齡,因此可能在今年中至今年底退休。

據透露,1956年生的周志懷,在6月份屆滿60歲,接任的台研所長人選當時已在醞釀。若醞釀完成,周志懷宜蘭縣蘇澳鎮新生兒贈品就有正式退休交棒的可能。但並未聽說周志懷的退休,與對外發言的內容有關。

此外,周志懷8月下旬仍有許多前往外地參加座談、研討的行程,且接近滿檔。消息來源指出,如果真如傳言所說是520發表評論「調子錯誤」,周志懷怎有機會持續四處參加活動?

除社科院台研所長外,周志懷還兼任形式上屬「民間學術社團」的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執行副新北市泰山區幼兒美語新竹縣新埔鎮幼兒美語教材會長與秘書長。據了解,周志懷在全國台灣研究會的兼職將不受年齡影響,可望繼續留任。

5月20日總統蔡英文就任,周志懷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要求評論蔡總統就職演說的兩岸關係部份時說,演說內容「有彈性的一面」,為兩岸破冰創造條件;但當天下午,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轉而發表措辭強硬許多的嘉義縣六腳鄉幼稚園補助聲明,周志懷的發言遂被外界認為「調子錯誤」。1050822


8D5FFF13D14A4BF9
arrow
arrow

    woikuwo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